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收评:沪指跌1.06% 深成指创13个月来新低
money.fjnet.cn 2011-09-13 15:30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机构论市:

金百临(微博) 认为,盘面显示出短线大盘的确在2450点上方有所挣扎。但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量能不足,二是市场领涨先锋的涨升力度有限,说明市场的做多热情尚不至于过分兴奋。所以,大盘的回抽力度也不宜过分乐观。因此,在操作中,宜谨慎,不宜盲目加大仓位。

银河证券认为,近期,A股重心逐级下移,成交量持续位于地量水平。短期国内政策转向的可能性较低,再加上欧债问题又生新的端倪,在此背景下,A股弱势寻底的征程很难得到改变,2437点或很难成为本轮行情的“铁底”,未来A股夯实底部将仍是主基调。

申银万国认为,技术上,近期市场已经形成2437点-2630点的震荡箱体,这一箱体有望继续保持。如果海外市场不出意外利空,该箱体的下沿有望形成本次调整的阶段性底部。随着9月下10月上对通胀回落确认,走出底部后或将迎来一波“晚秋行情”。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估值水平已处历史底部区域,这使得股指进一步下探的空间较为有限。但鉴于目前宏观货币从紧的政策并没有放松的迹象,机构对于权重板块也未能形成明显的做多合力。因此,中线而言大盘股指向下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同时个股风险仍在释放。

东兴证券认为,总体来看,国际、国内,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真是没有一点好消息,市场正是在这种环境下选择了向下滑落。但事物总是有它的另一面,只是有时很容易忽视。与恶劣的环境相对应,市场的表现也很差。当前的形势几乎可以和2008年相提并论,但股市的下跌速度及幅度却相距甚远,究其原因很简单,因为市场已经处于低位,下行空间极为有限。

东方证券认为,综合目前A股的整体环境来看,政策面和外围市场的利空已被充分预期,如果说4月份3057点下跌至6月的2661点是兑现紧缩政策的利空,7月底2826点下跌至8月初的2437点是反映欧美债务危机所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那么大盘见底前的最后一跌将是反映盈利预测大规模下调、实体经济经营困境超预期以及A股内在估值失衡的基本面利空,短期而言,沪指跌破2437点已几无悬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