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国储糖周五第九次抛售20万吨 糖价重挫
money.fjnet.cn 2011-09-15 16: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跌幅继续扩大,主力1205合约收于每吨6708元,跌幅达2.87%。事实上,自8月中旬以来,白糖期货价格便一路走低,一改之前糖价高歌猛进的局面。

市场人士认为,中秋节已过,饮料、月饼等食品需求量大幅下降,糖市需求也从旺转淡。

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周五国家将进行本榨季第九次国储糖抛售,郑糖因此大幅下挫。”

第九批国储糖竞卖公告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财政部决定于9月16日投放20万吨的国储糖,竞卖底价为每吨4000元。

“国内糖市8月已经连续两次抛储,9月再度抛储令市场对国家调控力度加强预期进一步上升。”经琢成指出,“抛储意味着短期内糖市供应量增加,与此同时,8月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食糖销量同比减少,一增一减意味着在新榨季开榨之前供需相对较为宽松。因此短期来看,糖价继续承压。”

新湖期货分析师詹啸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除去抛储利空外,糖市基本面还面临两重利空,即进口糖大量到港、工业库存高于预期。”

詹啸指出,其实9月再抛储的消息已经流传很久,市场对此早有预期。他认为,郑糖期货下跌更受到进口糖大量到港影响。据不完全统计,8至9月份有将近100万吨进口糖到港,市场投资者普遍认为后期糖市供应量会大量增加,所以都在观望。

再加上糖市8月销售数据不佳,以广西主产区为例,产销率仅93.21%,同比下降0.93个百分点,工业库存则同比增加4.1万吨,至45.7万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