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现金紧张仍热衷理财 大杨创世豪掷6亿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1-09-16 10:2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而从损益情况来看,中远航运亏损约15.5万元,为所持股票中亏损额度最大的,而持有的民生银行则为大杨创世带来了约20.5万元的收益,为所持股票中收益最高者。

值得注意的是,素有“巴菲特西服”之称的大杨创世中期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其中,主营地区分布情况表中,亚洲地区服装销售营收下降4.58%;欧美地区服装销售营收下降5.27%;而国内服装销售及国内其他销售营收则分别大降24.05%和62.73%。

现金紧张理财热情不减

此前,大杨创世证券事务代表潘丽香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业绩上滑主要是“两个原因:上半年工作日减少,过年的时候多放了十天假;其次是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原因所致。”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质疑,认为中报中所述“服装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国内市场竞争加剧”才是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不过,潘丽香同时承认:“内销定单和去年同期相比是有所下降的。”但是“国内销售每年订单没有可比性。不会在季度上表现的太明显。”

净利润只有不足四千万,却投资6亿用于理财产品,主营出现下滑,却为何有闲钱用来投资理财产品?而从2010年年报显示情况来看,报告期内投资支付的现金则约为6.7亿元。

但是,无论基于何种原因,大杨创世现金流紧张已初步露出苗头。从中报披露情况来看,大杨创世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相较上年的683万元下降166.17%,为负452万元。

而从一季报对比情况来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18万元,同比下降37.07%,这也意味着,二季度利润要好于一季度,约为2516万元,然而,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却约有35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49%。而此前三年,公司现金流则分别约为1.4亿元、2亿元和1.4亿元。

在2008年-2010年三年的中期报告中,大杨创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分别约为3118万元、7157万元和683万元。

虽然在4月19日的公告中,大杨创世宣称投资理财产品的现金是“闲置资金”,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主营出现萎缩,另一方面却大笔购入理财产品,大杨创世大笔购入理财产品的根本原因,或许旨在寄其收益增厚业绩,从而掩盖主营萎缩的现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