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要退休了 拥有四套房子高收入人群如何理财?
money.fjnet.cn 2011-09-20 16: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D

理财建议

1.出售部分房产,解决家庭资产流动性不足问题。

目前王先生家庭资产绝大部分集中于房地产,目前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风险升高,但王先生房屋购买时间较早,早已获利颇丰。

与王先生沟通后,王先生表示退休以后打算在成都留一套房子自住,一套房子留给孩子结婚用即可,可以考虑出售部分房产的建议。

通过对王先生三套出租房附近房屋中介机构调查了解到,由于三套房子购买时间较早,小区环境、地段配套等不太理想,加上近来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房价有所下跌,此外按照一套住房月租1500元计算,一年租金收入为1.8万,投资收益率仅为1.8万/60万=3%,低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3.5%),更大大低于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因此出售房屋方案可行。

建议王先生将手中四套房屋的环境、地段配套等较差的两套房屋出售,余下的两套一套自住,一套用于出租。出售的两套房子按照目前市场价可以实现120万元的收入。

2.合理规划投资理财,减小通货膨胀对资产的侵蚀。

王先生目前流动资产全集中于定期和活期存款上,建议流动资产以及出售房屋所得共计155万做短、中、长期的搭配投资,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1)建议王先生保留5万元活期存款,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

(2)30万元用于购买国债或定期存款,以取得固定收益,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取出,作为家庭第二备用金;

(3)余下的120万用于投资,投资策略应考虑长、短期结合,以增加投资收益,并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

短期产品:中国银行每月都会滚动推出多款博弈类理财产品,期限从七天到六个月不等,属于无风险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该产品收益稳定可靠,安全性较高,投资收益稳健,通常高于同期存款利率。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建议王先生可以将计划购车的部分款项购买此类理财产品。

中长期产品:目前中国银行会不定期推出信托类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10万的一年期产品利率大约在5%左右,起点较高的一年期信托产品收益率大约在7%左右。这一类产品风险中等,收益适中。

此外,建议王先生将部分资金投资开放式基金,可以选择过往业绩较好的基金来做一个中长期投资。

(4)由于今年通货膨胀率较高,作为长期抵御通货膨胀的投资工具,黄金凸显出特殊的魅力。目前中行推出的关于黄金的产品有纸黄金、投资金和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工艺金。建议王先生根据自身喜好持有一定黄金,约占家庭总资产的10%,以抵御通胀。

(5)王先生及太太单位都购买了五险一金以及一定补充保险,保障较为全面,因此建议购买集保障、储蓄、投资三种功能为一体的分红保险或分红型养老保险,这种保险除了基本的保险功能外,还能根据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派发红利,达到投资、保障两不误的目的。此外,由于儿子在国外读书,建议可以为儿子投保一定的意外保险。

理财师:岳晨中国银行锦江支行客户经理、AFP执业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天刚

(董天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