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标普率先降低意大利主权评级 助推欧债危机
money.fjnet.cn 2011-09-20 15:0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9日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将意大利,从原有的A+基础上调降了一个等级。标普表示,在评级为A的主权国家中,意大利的净债务水平依然是最高的,并预计该国的债务规模还会进一步攀升,超出早前市场预期。针对标普下调意大利评级一事,多位专家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标普调低意大利评级激起千层浪

知名财经作家肖磊在腾讯微博指出,受到标普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的影响,美元的反弹会夺走黄金市场一部分的避险需求,全球投资套利的焦点有望短时间内转移至外汇市场,对商品市场极其不利。

大赢家在腾讯微博上指出,标普宣布将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前景展望维持负面,受此影响欧美股市普遍大跌,今日早盘深沪两市继续弱势调整,股指再创新低,但市场杀跌动能有所减弱,截止上午10:30,两市仅有5只ST个股涨停板。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在腾讯微博上指出,金砖五国已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购买欧洲债务,未来可能购买更多债务,这很可能帮助举步维艰的欧元区经济体摆脱困境。

调低意大利评级为几何?

对于标普调低意大利评级的原因分析,BBC中文总监李文在腾讯微博上指出,调低意大利的信贷评级是因为对该国削减政府开支及恢复该国公共财政秩序的能力感到担忧。意大利目前正推行一个紧缩政府开支的预算案。

也有专家认为标普这一行为是别有用心。原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司副司长陈炳才在腾讯微博指出,标普下调意大利信用等级是欧洲国别信用降级的继续,估计后续还会有。但是,欧洲无论是年度债务水平还是累计债务水平都不比美国高,欧洲的信用等级应该比美国高,至少持平。但评级公司却偏爱美国,或者无法对美国公正评级,这会让人怀疑欧洲金融市场 动荡,实际是美元打压欧元的策略,以保障美元地位。(文/李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