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名牌化妆品专柜验货纯属忽悠 三四折必是假货
money.fjnet.cn 2011-09-27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案例2:

家住越秀区的王女士不久前通过网络代购购买了一批香奈儿、兰蔻的护肤产品。当收到货品时,王女士气愤地发现其中的兰蔻眼霜没有外层塑料膜封套,瓶身状态也存在疑点,怀疑是被动过手脚的假冒产品。但代购坚持称该款眼霜没封套是因为它是双瓶特惠套装中取出的一瓶,而对瓶身上的疑点则根本不承认。王女士到商场的兰蔻专柜询问真伪,却被告知不是这里购买的不负责检验。

网购无处可验真伪

网上商家们承诺的“接受专柜验货”真的可以一辨真假吗?日前,记者前往友谊商店、正佳广场内的化妆品专柜进行调查,结果各大品牌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非常一致“接受专柜验货”只是店主的一厢情愿,商场专柜没有鉴定义务,均不提供验货服务。能鉴定商品真伪的只有该品牌的法务部,而这个部门一般只在公司总部才有开设。

由于目前国内对以个人名义向官方权威检测机构送检还实行限制,因此消费者根本不能指望通过专业机构检验产品真伪。就算未来放开个人送检,做一次检验所需的高昂费用也不是普通消费者可以承受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既然商场专柜不提供鉴定服务,个别消费者已经开始实施自我鉴定。“商场专柜不都有试用装吗?我就过去试用一下,和自己网购来的做个对比。”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其实这样也只能看个大概,如果碰到高仿产品,还是看不出真假。

三折四折必是假货

化妆品进货渠道多,网上众多代购者中也不乏有货真价实者,那么到底多少折才是价格的底线?据某大牌化妆品经验销售人员透露,基本上4折的价格是正品的一个极限底线,7.5折则是厂家和经销商正规渠道盈亏点的价格。如果价格低至三四折,必定是假货。

有业界人士还透露,网络上销售的化妆品产品仅有六成左右是正品,其中包括了串货、海外产品(这些产品一般消费者基本无法通过任何渠道加以验证),更多的则是假货。记者周照(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