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黑作坊用雪花啤酒灌出喜力 每瓶成本不超过1元
money.fjnet.cn 2011-09-27 10:17   来源:CCTV《消费主张》    我来说两句

记者:怎么洗?

李健春:这个是电动的,这个刷子到时候一通电,它就是自动转起来的,进行简单的洗刷之后,就可以罐装啤酒了。

记者:它这个洗刷除了这个洗刷还有别的消毒措施吗?

李健春:没有任何的消毒措施。

简单洗刷完酒瓶后,造假工人通过一个脏脏的软管,手工操作将大瓶的雪花啤酒直接灌进喜力、百威等高档小啤酒的酒瓶里。

黑龙江大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 李健春:为了防止啤酒浪费过多,在罐装小瓶过程中,把浪费的啤酒用那个小盆装起来。这些啤酒进行二次再利用,在罐装过程中洒出来的啤酒和溢出来的啤酒可以进行二次罐装,这样成本可以降到最低。

灌装后,再经过打生产日期、压盖,一瓶几乎能以假乱真的假冒啤酒就加工成了。由于没有严格消毒措施,毕某生产的假啤酒很容易变质,保质期一般只有六、七天。

黑龙江大庆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 刘勇:你看,这有生产日期,它是2011年的7月27号,如果保质期3个月的话,到现在如果咱们消费者光看这个生产日期的话,就认为这个是保质期之内,是可以饮用的,但实际上里面酒没经过严格消毒,有大量的细菌,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大量的危害。这里面整个已经混浊了,还有漂浮物,絮状物。

每瓶假啤酒成本不超过1元

2011年9月13日,大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毕某生产的假啤酒样本进行了检验,结果发现,被检验的假啤酒的菌落总数全部不合格!

毕某交代,他以低价批发来雪花啤酒,50箱雪花啤酒可生产出70多箱假冒百威、喜力等小瓶装啤酒。粗略计算,每瓶假啤酒成本不超过1元钱,而在歌厅售价高达20至30元,足足翻了近30倍。

黑龙江大庆市公安局局长 曹力伟:它的销售去向都是歌厅,舞厅,这样就晚间,本来就有些人是喝第二次酒,所以利用喝第二次酒,对酒品味下降了,所以就利用这个钻这个空子,使大家不容易发现,所以用低质量啤酒替换更高档啤酒。

据警方调查,从毕某2011年4月5日生产假酒起,已经流入消费市场的假啤酒有4500多箱,11万余瓶,市场价值200余万元。

黑龙江大庆市公安局局长 曹力伟:我们这次主要就是这样的,我们这么界定,因为它按照法律规定也是五万块钱要追究刑事责任的,你这个超过五万了,就要追究刑事责任了。然后售假的,我们最低是治安拘留,治安处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