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4月至今温州29家企业老板因欠贷逃跑 1人跳楼
money.fjnet.cn 2011-09-29 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而温州拾贝资本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称,老板出走事实上并没有特定的行业特征。因为这些老板出逃的直接原因都不是由于主业的问题,而是由于参与赌博、借高利贷投资或者自身参与高利贷等高风险项目,资金链一旦断裂就必须跑路。如果是企业亏损或者利润太低,最多只是关门,不会出逃。

但是,企业利润低确实是企业家转向赌博和借高利贷的诱因。像鞋类、打火机和眼镜这些外贸出口比较大的行业、低附加值的行业,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冲击很大,中方企业没有定价权,在调节过程中遭到危机也是首当其冲。

8月,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提及,温州中小企业中传统制造业的利润已经降至5%以下,而他也曾在那时预言,如果现在的政策不调整(主要是贷款艰难、税收太高),到春节前后,温州40%企业会停工,甚至倒闭。

“这一情况不幸被我言中,看来事态的恶化程度已经加速了。”周德文9月26日表示。

在企业老板出逃事件开始发酵的年初,温州市经贸委中小企业处处长黄寿君曾出面澄清,温州中小企业并没有出现倒闭潮。而9月27日,黄寿君对这一问题没有正面回答。

“政府这个时候不是采取积极态度帮助中小企业,而是选择回避的态度,是很没有意义的。”周德文说。周德文还表示,他最后一次见胡福林是一个月前,当时他状态很好,而在年初,胡福林的儿子还在温州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订婚仪式,当地媒体对此记忆犹新。

9月26日,温州瓯海经济开发区人士表示,信泰集团破产程序已经展开,联合调查小组进驻信泰集团,不久后会给出对信泰集团资产和负债的调查报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