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4月至今温州29家企业老板因欠贷逃跑 1人跳楼
money.fjnet.cn 2011-09-29 08: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政府终于出手

信用较好但暂时有困难的企业,贷款利率尽量少上浮或不上浮

温州政府终于开始出手。

9月25日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邀请温州市经信委、金融办和银行召开座谈会,话题为“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民间借贷风险”,要求温州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组,涉及纪检、宣传、公安等14个部门,在企业帮扶、民企融资协调、打击黑恶势力和倒闭企业善后处置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出台政策措施。

9月26日温州市经信委召集全市融资性担保行业座谈会,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发出倡议书,内容包括:融资性担保机构坚决不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受托发放贷款、受托投资、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活动。同时,开展行业自查自纠。另外,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地披露相关担保信息。

金融条线上,温州银监分局和温州市金融办一起,召集全市各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开会,号召各家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温州银监分局负责人提及,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要求,发展前景较好、信用较好但暂时有困难的企业,贷款利率尽量少上浮或不上浮,不得变相收取不合理的费用。

在公检法两条线上,温州公安局、温州检察院和温州中院联合发布通告打击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行为。包括坚决打击暴力讨债、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违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追讨行为涉黑涉恶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坚决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融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取缔与查处。

周德文表示,温州市政府现在出台政策是企业比较愿意看到的,希望可以缓解温州中小企业倒闭潮的现状。

另外,对于信泰集团的处理结果,周德文认为,信泰是浙江省唯一的全国著名眼镜品牌,其厂房建设非常现代化,总资产估计在8亿左右,并且每年可以创造2.7亿产值,如果就这样破产对温州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