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9月M2增速或现反弹 信贷投放整体平稳
money.fjnet.cn 2011-09-30 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9月份贷款投放会延续均衡的节奏,但是由于存贷比施压等因素,当月新增贷款会低于8月。同时,由于季末效应,新增存款会出现上涨,这会导致广义货币(M2)增速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

⊙记者 李丹丹

央行此前数据显示,得益于对公短期贷款的增加,8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5亿元。从全年数据来看,今年以来信贷投放呈现较为均衡的节奏。交行金研中心认为,9月份的信贷投放仍会持续这种趋势,平稳投放。但是其预计,由于季节性变动,9月份的信贷会略高于8月份,达到5700亿元。历史经验显示,三季度新增贷款一般会出现逐月递增。今年以来的信贷投放也表明,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都会较上月增加。再考虑到银行在季末会加大信贷投放以提高经营业绩,和10月假期因素可能会导致部分贷款提前至9月发放,预计9月新增贷款较8月有所回升。

但是有更多的声音认为,由于季末存贷比考核以及从9月份开始,保证金存款开始纳入准备金缴存范围,9月份的新增信贷会低于8月。某家股份制银行的有关人士透露,该行9月份的贷款新增速度明显放缓。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9月份贷款投放频率保持稳定,总额在52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6.5%。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则更为谨慎地预计,9月份新增信贷约4500亿-4800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