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星展银行瞄上新私银市场 5年投15亿港元
money.fjnet.cn 2011-09-30 10: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特色服务三大维度

“私人银行一个客户经理一般负责20至30个客户,最多不会超过50个客户。”王洁凤介绍说,而负责客户数量的多少则决定了理财服务的水平。

对于私银的客户经理来说,他跟客户的会议地点可能在高尔夫球场式其他社交场合,甚至陪客户出国去考察一个投资项目,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的建议,“如果需要负责几百个客户,这根本不可能。”王洁凤说,在一般零售银行的理财服务中,一个客户经理大概要照顾300-400个客户。

对丰盛私人客户,星展要求客户经理的水平要能与私人银行接近。一个丰盛私人客户的客户经理要照顾80-100个客户。王洁凤介绍,第一批丰盛私人客户的客户经理大概有十几人,都是星展从零售银行理财业务部门精选的“悍将”。

此外,星展设计了全方位的培训,内容不仅包括产品、技术平台等专业知识,还专门设计了礼仪培训,提高客户经理人际沟通等方面的技巧,甚至包括针对女职员的化妆技术培训。

软件提升之余,要吸引客户,最重要的还是硬件——理财产品。

王洁凤介绍说,零售银行在做产品时,一般会开发那些有70%以上的

客户能接受的产品,最低也要达到50%。对私银客户,产品开发的模式则完全不同,几乎每一个产品都是特别定制的。

“(对丰盛私人客户)我们用支行服务平台提供日常交易需要,用私人银行的平台来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要。” 王洁凤表示,星展(香港)为丰盛私人客户提供的技术平台来自私人银行,产品包括结构性存款、非认可基金、结构性票据等,与此同时,客户还可以继续享受零售银行服务,如储蓄账户、信用卡、网上银行等,而这些在私人银行一般是不会提供的。

作为扩展计划之一,星展还将为高资产净值客户强化网上银行(iBanking)和流动银行(mBanking)两大理财平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