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台查出纹身贴纸含有超标塑化剂 易致儿童性早熟
money.fjnet.cn 2011-10-09 08:41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市工商称

将考虑抽查贴纸产品

关于广州市场的纹身贴纸质量,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种新产品,以前没有足够关注。“这一年多,没有进行过纹身贴纸的质量抽查。”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做过关于纹身贴纸产品的监督检查。

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介绍,进口商品也要中文名称和使用说明,中文标注的产地国以及中文标注的进口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电话。“没有正规中文标签,绝对不能销售。”这位负责人表示,市工商将根据记者提供的情况进行调查,违规商品一律责令下架;若拒不改正,将处以货值20%的罚款。他同时表示,工商局将考虑以后将纹身贴纸作为抽查商品的类别。

新闻链接

鲜艳的纹身贴纸或重金属过高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消基会)日前抽查坊间15件纹身贴纸,发现有9件商品标示不合格,还有一件含有超标塑化剂。

根据台湾消基会针对纹身贴纸进行的邻苯二甲酸酯类测试,发现有一件超过限量0.1%,一旦贴在孩童身上,轻则引起皮肤过敏,重则人体吸收,造成雌性激素增加而性早熟。其余14件虽然在法定范围内,但也多有测出微量的可塑剂。同时也发现,色彩鲜艳的纹身贴纸所用的颜料,可能含有过高的重金属,抽样中就有两件测出重金属铅,尤其对儿童具高毒性,恐会影响中枢神经的发育及学习能力,中毒者且亦有过动倾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