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十大因素影响节后市场 搜寻下一批10倍股
money.fjnet.cn 2011-10-09 08:58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5. 物价水平是否真回落

节假期间,投资者不妨有心观察一下身边的菜价、肉价。节后开市的同时,也即将迎来9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的公布,目前对“拐点说”能否确立,还有怀疑态度,如果9月份CPI涨幅继续下行将有利于调控压力的缓解。但总体而言,未来的通胀水平还将高位运行。

6. 存款准备金清算补缴

10月8日存款准备金清算补缴,将造成短期资金面紧张。不过本周央行净投放55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第11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合计释放流动性4540亿元;而节日期间有可能继续采取净投放的操作,因此节后因缴存带来的资金面压力有限。

7. 希腊能否再获援助

10月6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召开,而市场预期会有降息的举动。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或将于10月7日批准第六轮对希腊的援助金。从时间表上看,希腊20亿欧元债务将在10月到期,能否获得援助将是希腊会否发展债务违约的关键,从而决定会否触发一连串的恶性连锁反应。

8.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劳工部本周四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按季调整后39.1万人,较此前一周下降3.7万人,并且创下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纪录。不过,市场仍将密切关注非农就业数据的影响。从早前数据看,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保持在9.1%的高位。

9. 中信证券6日登陆港交所

中信证券10月6日登陆港交所。目前,市场对新股发行的厌恶心理较重,但投资者宜理性面对,一方面,融资步伐难以放缓,另一方面,市场的诸多问题并非IPO一个因素造成。

10. 三季报进入发布期

三季报将密集发布,很多创业板公司的盈利增速或难令市场满意。从业绩前瞻情况看,中小企业板逾九成公司发布预告,有近八成的公司报喜,同比增速较高的同时,环比存在隐忧,而投资者仍要关心整体情况,注意手中个股的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