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PMI连升两月 经济增速仍有下行风险
money.fjnet.cn 2011-10-10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他同时强调,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9月份购进价格指数有所下降,预示企业成本压力可能有所减轻,但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还需尽快增强。

数据显示,9月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6.6%,比8月回落0.6个百分点。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通胀上升动能已经衰减,但物价走势仍在高位徘徊。市场普遍预计,9月CPI仍将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

彭文生认为,在目前风险尚不明确的情况下,近期出现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仍然不大,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目前的偏紧状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局部放松的信号已经有所显现。

10月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温州考察时明确表示,中小企业确确实实存在问题,并要求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负责人一个月内出台金融扶持中小企业相关政策。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信贷紧缩持续了12 个月后,局部松动的信号。加大保障房建设的财政资金投入和给中小企业减税应该很可能在新一轮局部放松中起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