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评级:宏源证券建议买入汤臣倍健
money.fjnet.cn 2011-10-11 08:28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光明乳业(600597)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本次增发项目实际为去年公告的马桥工业园项目,以扩大在上海的液态奶(主要是酸奶和巴氏奶)产能。公司原计划对马桥项目所需资金采取银行贷款和自筹资金相结合的方式,此次改为通过增发募集资金,我们认为主要由于面临较大财务费用压力,以及未来业务发展存在资金压力。

公司拟增发1.777亿股,增发价8元/股,预计增发将摊薄业绩约14.5%。短期看增发价格较高。此外,公司的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中,除了对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有20%的增长条件外,对ROE有8%的约束条件。马桥工业园2014年才能达产,增发的最终实施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因此增发对公司未来两年业绩达标有一定压力。

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摊薄前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32元和0.42元,维持“增持”评级。不确定因素:增发项目尚待上海国资批复、股东大会和证监会批准;原奶等成本大幅上涨;奶源供应不足;新产品推广不利;奶粉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等。

汤臣倍健(300146)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宏源证券

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38亿元~1.527亿元,同比增幅达90%~110%。我们认为,行业高成长性+网点迅速布局+产品形象提升工程,助推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

保健品非直销领域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是这一模式下兼具品牌和渠道价值的龙头企业;销售终端快速布局(目前已达1.8万个,年底将超2万个),新增网点提供了公司70%的收入增长;联合姚明开展形象提升工程,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品牌推广费用同比去年降低,公司利润增长超过收入增长。

在安利等企业通过直销普及后,膳食营养补充剂迎来非直销模式的高速发展契机。同时,核心团队多年来积累丰富市场经验。此外,上市之前已对核心团队及销售骨干做完股权激励,对于经销商而言也通过丰厚的渠道利润最大化激发经销商干劲。基于此,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6元、2.47元和3.84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