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民20万元存款成新华保险保单 退保利息少一半
money.fjnet.cn 2011-10-10 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投保人称风险提示非本人签字

经记者协调,退保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三年前到银行去存钱,三年后竟发现不是三年期存款,而是一款保险。更出人意料的是,保险合同第17页客户确认一栏中,签名也不是自己的签名。投保人郝女士据此找保险公司要求退保,面对合同瑕疵,保险公司同意退保,但她提出三年共计3万元的利息,被保险公司回绝。

客户签字

业务员越俎代庖

郝女士反映“被误买”的这款保险,为新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分红型“红双喜新A款两全保险”。回忆购买经过,郝女士说,2008年8月25日,她去一家银行存款,其间,一位穿银行制服的人向她推荐说这款产品“利息高,免利息税,三年可以取”,听着不错于是她便存入20万元办理了这款产品。

“从那时起,我就一直以为自己办的是‘三年期保险型存款’。”郝女士说,然而,三年到期后,即今年8月27日,她去银行取这笔钱时,才被银行告知自己花20万元办理的竟是一款保险。回到家,她找出当时办的手续一看,果然是一款保险合同。不过,仔细看过合同后,她发现第17页,即保险行业主管部门印发的风险提示,客户签字确认的地方,并不是自己的笔迹。因此,她找到新华人寿河北分公司,要求退保,并要求其按照三年期同期存款利率,支付3.24万元利息。

郝女士说,对于她的要求,新华人寿同意退保,但给付的利息仅为1.3万元,她希望记者出面协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