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0月11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0-11 08:33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五)财税政策

新华网《国务院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 原油天然气税率5%-10%》“”资源税的应纳税额,按照从价定率或者从量定额的办法,分别以应税产品的销售额乘以纳税人具体适用的比例税率或者以应税产品的销售数量乘以纳税人具体适用的定额税率计算。“”“”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不缴纳资源税;自用于其他方面的,视同销售,依照本条例缴纳资源税。“”

简评:资源矿产板块利空出尽。未来此一板块的投资价值还取决于第三次量化宽松之后的国际大宗商品的走势。短期子浪反弹的可能性还有待观察。

(六)舆论导向

人民日报《汇金增持,投资还是救市?》“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通过购买几家公司股票”救市“并不现实。投资者对股市下跌趋势能否终结还应持谨慎态度。股市要见底,要满足三个条件:首先是引发市场调整的原因有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如货币政策、市场供求关系、房地产调控、国际市场的动荡等;其次是有没有外力来”对冲“各种不利因素,汇金增持就是这样一种外力,但其力度还有待观察;最后是股票的估值水平是不是足够便宜。虽然现在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全流通后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不能与过去作简单对比,而且市场的结构差异明显,一些小盘股的估值仍然不低。综合这些因素看,投资者对下跌趋势能否终结还应持谨慎态度。”

简评:短线有限反弹的可能性,与反弹之后可能二次探底的可能性,都不排除。(叶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