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汇金增持四大行 四家权威券商看好银行股
money.fjnet.cn 2011-10-11 08: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10月10日),终于传出了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的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汇金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将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翻阅了近几日券商关于银行业的研究报告后发现,几家大的券商对银行业还是比较看好的,主要基于银行业的低估值。

湘财证券10日发布的银行业研究报告认为,银行股基本面良好,低估值的防御价值已经凸显。本月关注的焦点是银行的三季度业绩。预计行业规模稳健增长,息差环比略有提升,三季度业绩依然较为良好,鉴于行业股息收益率高,银行估值较低,目前震荡的市场环境下银行低估值的防御价值凸显。公司方面,看好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47元)、华夏银行(600015,收盘价10.02元)和浦发银行(600000,收盘价8.42元)。

国信证券对银行股的低估值也表示了认同。其在1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银行板块2011年PB估值不到1.3倍,2012年部分银行P/PPOP(股价/拨备前利润)已低于3倍,较充分地释放了风险,在较为弱势的市场环境下,相对优势十分明显,也存在围绕估值中枢1.3倍PB的波段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