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多地小学生被强制收5元会费加入红十字会
money.fjnet.cn 2011-10-27 08:4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官称不知情

此事件并非个例,但相关省市的处理方法却不甚相同。

在西安,此事件被新闻报道后,西安教育局迅速作出反应,发出紧急通知称:各级学校红十字会组织不得收取红十字青少年会费,对于已经收取的学生会费一律清退。

相比西安,武汉市教育局的反应却有些缓慢。在武汉主要媒体发布消息数天后,武汉市教育局却仍不知晓。

17日,时代周报记者来到武汉市教育局询问此事。多数人表示并不知情。教育局到底是否知道部分中小学生被要求缴纳红十字会费的问题,宣传部长朱思忠却表示,“我回答不了,要问相关负责人。”

当日上午,记者早已把采访提纲发送至市教育局。不过,朱说:“你们采访的提前量没打够。要等领导签字,所以回复需要一周时间。”他甚至表示,记者应该指出发生此种情况的学校,否则他们无法向领导报告。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建议记者可以去监察室先了解情况,但他告诉记者,他刚从监察室回来,人不在,所以他也没办法。

时代周报记者依然来到监察室。恰逢工作人员回来。对方很不解地问,“我们主要负责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工作,管理党风廉政的。和校红十字会这个事压根无关。”学校的事情为何朱让记者去询问负责党风党纪的监察室?

对于教育局的此种反应,业内人士表示难以置信。“市教育局竟然不知道这事,反正我是不信。”针对记者采访,市教育局朱思忠也不假思索地告知记者,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回复。至记者截稿时,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19日上午,记者也采访了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校红十字会的业务部副部长王德平表示,在网上看到相关新闻后,就已对各校红十字会进行了调查了解,但并未发现强制现象。

他表示,红十字会工作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申请入会工作从未强制,皆按自愿原则。收取会费也只是为了强化会员的意识和义务。

教育局是否知道此项收费,“这个我也不知道,你可能要问教育局。”王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