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欧债你HOLD住了吗?
money.fjnet.cn 2011-11-02 1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当美国国债价格本周二连续三天走高,市场担心欧盟上周制定的债务危机救助计划将受阻,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美国国债市场价格受到支撑。

现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盘上涨1/32,报100-1/32,收益率报0.238%;5年期美国国债收盘涨9/32,报100-14/32,收益率报0.910%;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涨1-05/32,报101-08/32,收益率报1.985%;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盘涨2-30/32,报114-28/32,收益率报2.993%。

欧债方面,希腊表示将就欧盟救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此举将阻碍欧债危机解决进程,并使希腊面临债务无序违约。市场情绪将取决于欧洲局势的发展;上周欧盟财长达成的遏制债务危机的协议仍有很多不安因素,现在希腊正在回避此问题;该协议的具体措施和影响将受到考验如果希腊拒绝该协议,那么希腊被迫违约的风险将加大,且也将被迫脱离欧元区。而欧元区的退出机制尚未健全,所以市场的避险情绪会逐日显增。

由于希腊意外提出就新援助计划举行全民公投,造成德国过债期货,意大利国债,法国国债,意大利国债周二大涨,其收益率下挫,引发希腊无序违约的风险,且令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的命运。意大利,比利时和法国10年期公债较可比德债利差均触及欧元面世以来的高位。

一旦欧元区救助计划被希腊全民公投否决,那么希腊将会重新使用德拉克马,欧元区的国债市场风险会陡然增加,德国国债收益率将会再次测试其纪录低位。届时,法国国债的价格也可能维持在高位区间。对意大利而言,也将是个不小的刺激。欧元区的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将远远大于2008的金融风暴。

现在投资者对希腊违约的担忧,造成当下欧洲边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短期内大幅上升,所以也使得市场转向投资美国国债,造成美国国债价格升高,收益率下降的短中期趋势。所以,美元的魅力正在显现。而黄金很可能由于避险的功能与美元同步的上扬,上扬幅度受到市场情绪和货币量与金价比这一系数变动有关。我们中期的预期是1750~1800区间。

2011-11-2 16:55 德国 10月季调后失业率

2011-11-2 16:58 欧元区 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2011-11-2 20:15 美国 10月ADP就业人数变动(人)

值得关注的是德国的失业率情况和美国非农序曲ADP就业人数的情况。市场预期德国的失业人数相对较好。有时候,市场会根据ADP就业人数提前消化掉非农指数和失业率的公布时的能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