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德安联忽悠市民买保险 分红不符退保扣1万7
money.fjnet.cn 2011-10-28 14: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25日,市民马女士向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两年前自己在银行买了一份金融产品,当时中德安联人寿保险公司的营销人员小崔称,每年交2万元,连交5年,就可以按2万元、4万元递加的交款额分红。但两年过去了,没有收到相应的分红,想全额退保,却被告知要扣除17000元左右的退保费。

【市民】

收益没按承诺给,退保扣一万七

马女士称,2009年8月,她在建设路一家银行购买了一款金融产品,当时银行大堂内一名崔姓保险公司驻银行人员向她介绍,每年交2万元,连交5年,每年就可以按2万元、4万元、6万元、8万元、10万元分红,收益率为3%。即第一年收益600元,第二年为1200元,依次累加,5年后收益为3000元。“去年我去银行查分红,一看才600多元,按说是1200元;今年再去查,还是600多元,这才知道买的中德安联保险‘安联安裕丰财Ⅲ’,分红形式与小崔所说的不一样。”马女士这才了解到,分红是按每年的保额即每年2万元来算的。

在保单第三条的“红利分配条款”称:本公司将根据该保单年度使用的增额红利率派发增额红利。增额红利以增加保险单当前有效保险金额的形式分配。“我都60岁了,又没多少文化,哪能看得懂这些!”马女士决定退保,但退保得扣17000元左右。“保险公司误导了我,我才买了保险。现在只要把6万块钱退给我就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