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民质疑中德安联人寿保单 月入千元成年薪10万
money.fjnet.cn 2011-11-03 14: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吴女士:投保单上“受益人”是空白

2009年,吴女士在一家银行购买了一份中德安联的保险“安联安裕丰财(Ⅲ)”,“中德安联的业务员跟我说,这是一个理财产品,让我买个50000元的,每年交50000元,连交5年,每年的利息是6%,而且按累加来算。此外,还有分红什么的,告诉我5年后就等着拿利息吧。”

吴女士说,按照业务员的说法,第一年交50000元,“利息”是3000元;第二年再交50000元,“利息”应该按照累加金额100000元的6%算,即6000元算,依次类推。

交钱后一两天,保险公司给了吴女士一份20多页的合同,里面介绍这是一份15年的保险,“购买时没人告诉我是15年,我以为交够5年后,就可以退出来了。”吴女士称,投保后她才看了资料里的详细内容。

之后吴女士才发现,这是一份身故给付保险,这6%是“生存给付金”,按每年的保额计算,即每年3000元。“自始至终我就以为这是一份偏理财型的保险,而且投保单上连‘受益人’都没有!”

在投保单上记者看到,投保人是吴女士,被保险人和受益人都是空白。从投保单的注释看,如果是空白,被保险人为“投保人”;受益人若不填写,则被保险人的继承人有权领取身故保险金。“我就签了个字,这个单子都是业务员填的,受益人他们连问都没问我。”吴女士说。

吴女士随后拨打了中德安联的客服热线,他们提示吴女士看合同,这才注意到还有一张“现金价值表”:2010年11月24日,50000元的生存给付金为3000元,现金价值为30198.5元;2011年11月24日,100000元的现金价值为66197元,如果现在退保,则要扣除33803元。

王先生:交了2万元,只退回13000元

27日下午,市民王先生、胡先生也致电本报,反映购买中德安联保险“安联安裕丰财(Ⅲ)”一事。

王先生说,2009年7月,他拿着10000元去一家银行存款,中德安联的业务员把他拽到一边,说存钱不如买保险,银行利率当时是2.8%,保险可以拿6%,每年交10000元,存几万就按几万拿,连交5年就行。除了6%的利息,本金都能给,外加分红,但是分红分多少不确定。后来他查到收益没那么多,想取出来,被告知取出来就得扣费。王先生不想把钱放15年,“吃点亏就吃点亏吧,我交了20000元,给我退出来13000元。”

胡先生:看了你们的报纸,真有同感

市民胡先生反映:“2009年9月底,我和老伴去存款,一个穿类似银行制服的人截住我,说有个产品挺好,每年存10000元,存5年,就按10000元、20000元这样的6%给收益,就光利息这一块就远超过银行存款了,而且还有分红。我就问她,是不是满5年到第6年我能提出来?她说能提!”

就这样,胡先生买了这份“理财”。今年10月,看到电视上关于投资陷阱的报道,他才跟中德安联的800电话联系,谁知对方告诉他,销售说的都是不对的,这是一份15年的保单,5年后如果退保的话,只能退出39000元。“今天,中德安联的总部给我打来电话,说我们证据不足,投保单上都有本人签字。看了你们的报纸,真是有同感啊!现在就要求我交的这20000元钱退还,按照活期存款利息给我们就行了!”胡先生说。

中德安联:会尽快给客户一个回音

27日,记者再次和中德安联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把又有3名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进行了通报。这名负责人表示,对于当时到底是如何培训的,公司客服部还在调查。目前了解的情况是,当时培训时,分红方式确实是按当年保额来算的,而不是保额的累加。这名负责人表示,会尽快给客户一个回音。

对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魏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