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信证券自营倒在反弹黎明前 单月巨亏1.4亿
money.fjnet.cn 2011-11-08 08: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10月,A股市场构筑双底形态,并从2307点开始了反弹,10月份上证指数月涨幅达4.62%。然而,国内证券业龙头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2.2元)却在10月份亏损1.4亿元,《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发现这也是今年该公司首次出现月度亏损。

今年首现月度亏损

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每股收益0.3元,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13.12%。但是,从第三季度开始,由于市场低迷,中信证券的业绩也开始出现大幅下滑。

今年7~9月,中信证券每股收益仅为0.04元,环比大降71%,其主要原因就是自营业务亏损。三季报显示,公司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共减少6.6亿元,对当期利润构成重大负面影响。

今年前三个季度,中信证券分别实现净利润为13.57亿元、16.16亿元和3.6亿元,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近8成。而今年10月份,中信证券再次爆出月度亏损1.4亿元,这也是公司今年首次出现月度亏损。

上半年,中信证券业绩表现突出,自营业务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到了下半年,由于A股市场大幅走低,自营业务反而成为拖累业绩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