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CPI降幅左右A股短期走势 后市重在个股选择
money.fjnet.cn 2011-11-08 08:5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份经济数据将于本周三发布,而此前市场对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看跌声一片。正是在此预期下,股指连日走高。回头来看,国内CPI于今年7月份同比增幅达6.5%,短期“见顶”,8月、9月份分别回落至6.2%和6.1%,因而10月份CPI同比涨幅大幅回落至6%以下早已成市场共识。但到底是多少呢?观望情绪逐渐取代了此前的乐观情绪。

经济数据已成为市场的情绪表,决定着市场的健康指数,亦左右着市场指数。随着物价进入回落通道,宏观经济政策或会出现进一步预调和微调,因而CPI等具体数据就显得十分关键。若10月份的CPI指数真降至在5.5%甚至5.5%以下,那么对市场来说是偏多的信息。但仅仅是5.5%还不足以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刺激,毕竟反弹已连续两周了,已提前反映了CPI拐点到来及下降的利好预期。但若10月份的CPI指数降幅很小,如只降至5.8%左右,反而达不到市场预期,则将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股指应声下滑或会成为大概率事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