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联通承认在配合调查 央企反垄断第一案未和解
money.fjnet.cn 2011-11-23 08: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弓难有回头箭。”发改委对于中国电信(00728.HK)、中国联通(600050.SH)的反垄断调查仍在继续,目前双方并没有和解的迹象,而且发改委还在加大调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反垄断调查力度。

昨日,有中国联通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告诉《第一财经(微博)日报》,目前发改委并没有与运营商和解,中国联通仍处在配合发改委调查的过程当中,曾给发改委方面提供过一些相关数据,至于配合调查的结果是什么,发改委还没有通知。

未有和解迹象

最近,有关发改委已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和解”的论调开始在业内流传。

此前,《反垄断法》起草组成员、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盛杰民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的目的并不是处罚两家企业,而是要它们作出积极的整改。“发改委给了它们几个措施,比如互联互通,价格上一视同仁、合理。如果做到了,就中止调查。假如它承诺做到,就有可能不罚款。”盛杰民说。

中国联通上述高层还告诉记者,联通也在做相关情况的自查,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此外,目前中国联通也在研究《反垄断法》的相关问题,称如若最后发改委调查的结论证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不存在垄断,而是管理上的问题或其他原因造成价格歧视,可以通过承诺整改的方式中止调查。

所以,他认为不存在“和解”的说法,至于是否会终止调查,要看发改委的调查结论和最终决定。

昨天下午晚些时候,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一直在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

对于与发改委和解的说法杨杰不置可否,但是杨杰笑着告诉记者,中国电信一直在积极配合有关方面,推进事件的解决和进展。

这是运营商高层首度对发改委就宽带接入问题展开反垄断调查一事做出表态。杨杰并未对此事做出更多评价,他是在中国电信与宇龙酷派的合作活动间隙对本报做出以上表示的。

一位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看到发改委有与企业和解的基础。此前,发改委通过央视披露“电信、联通涉嫌垄断,遭发改委调查”的报道之后,工信部主管媒体《人民邮电》报对央视的报道提出了质疑,称央视在“混淆视听、误导公众”,这种争锋相对的媒体大战此前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