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于富强:单身贵族怎样买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1-22 11:31   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我来说两句

年龄在20-30岁之间的单身贵族,从学校刚踏入社会,多半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精力充沛。此年龄阶段的保险选择,应首先以自身的保障为主。年轻的单身贵族投保有优势,“年纪愈轻,保险愈便宜”。

险种搭配

保费不高、但保障高的商品,可搭配险种有:

终身型保障寿险;可附加定期险;意外险(若公司有团保,不妨加入公司的团保,较便宜);重大疾病保险;附加健康医疗险。

保额建议

总保额约为年收入的10倍左右(假设年收入为1万-2万元,保险金额约为10万-20万元)。

专业建议

1.如果经济不是很宽裕,不妨以定期保险型寿险商品为主;倘若经济许可,购买终身寿险。

2.购买前询问业务员,设计的保单是否能于日后进行契约转换。由于收入可能逐年增加,倘若购买的是定期险,日后经济充裕时,不妨补上差额将定期险转换为终身寿险。

3.终身寿险部分,如果保单是属于增值型保单,保费较贵,如经济上负担重,可选择终身平准型保单。

4.有车族意外险的购买绝对有必要。

5.一些保费便宜但保障多的附加险(如失去工作能力)不要忘了买。

6.单身阶段,也要为成家立业积累资金。在这方面,参加保险不要忘做些定期投资。

保费预算

以现今市场行情来看,学校毕业,拥有2-3年工作经验的年轻人,大部分年薪在2万-3万元上下,月薪约为1000-2000元左右,年缴保费基本建议是年薪的1/10左右;倘若经济拮据,可预算在1/20左右。低于1/20,可能无法买到足够的保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