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大规格纯银制品大有“钱”景,升值潜力不容小觑
money.fjnet.cn 2011-11-23 16:03   来源:福建之窗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以纯银为材质的大规格贵金属制品涨势迅猛,凭借高额的投资回报率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已成为收藏、投资爱好者的集藏首选。

  当前,随着年底的日益临近,贵金属市场呈现出一派销售火爆的景象。记者在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的销售门店获悉,现阶段最受消费者青睐的贵金属藏品,当属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龙年贺岁金银铤、龙年生肖纪念章等生肖题材的藏品,而其中尤以大规格银铤、银章的销量最为畅销。

中国金币龙年贺岁银铤正面图案

  据悉,龙年贺岁金银铤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四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采用现代造币工艺铸造而成,材质成色均为99.9%。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出的5公斤龙年贺岁银铤是中国金币贺岁银铤中首次出现,发行量仅300锭,适合高端礼品及收藏的需性。另外,其它500克银铤发行量1000锭,100克银铤10000锭,50克银铤20000锭,30克银铤30000锭。

  “今年龙年贺岁金银铤自上市后,便很快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成为年前市场最畅销的产品,而其中有不少在去年就提前接受了预定。”负责该产品经销的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历来的岁末年初都是金、银贵金属的销售旺季,而今年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集藏爱好者对大规格银铤的聚焦关注,重达5公斤、500克的大银铤都成为消费者到店咨询、购买的第一选择。

中国金币龙年贺岁银铤反面图案(规格5公斤)

  据了解,银铤,就是银砖、银锭和银元宝的前身,是唐、宋、元、明、清五代最具代表性的官铸流通货币,而大规格的银铤更为贵重,成为皇帝赏赐给大臣的赏钱,或者是地方诸侯进献给皇帝祝贺钱,规格至高。近年来,古代银铤拍卖价屡创新纪录,明代“征完万历二十七年分……银匠正元”一百两银锭,2010年5月拍卖成交价为285.6万元,明代“徽记万历二十七年都水司正银值百两正”一百两银锭,2009年拍卖成交价格更是高达392万元。可以看出,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大规格的龙年贺岁银铤的收藏和投资价值惊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