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汇丰PMI创32月新低 政策调整在即?
money.fjnet.cn 2011-11-28 09:0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而巴克莱资本2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11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低于预期,显示中国工业生产继续放缓。虽然低于50的数据并不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工业生产一定陷入衰退,但至少现在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加大。 “中国2012年经济增长8.4%的预期有下调风险。 ”

野村证券发布的报告也表示,汇丰中国PMI预览值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再度大幅放缓,中国明年第一季GDP增速降至8%以下的风险增加。

尽管如此,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基本格局不会发生变化。屈宏斌认为,通胀压力迅速减小给政策层进一步放松政策预留了空间。 10月新增贷款的大幅反弹显示局部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效果。短期和中长期贷款都有所反弹表明,不仅中小企业可能得到更多资金支持,不少在建基建项目的资金需求也得到了持续供给。这一放松的政策效果短期内就可能在国内需求方面有所反映。此外,保障性住房建设加速对私人部门房地产投资回落构成支撑。而且就业市场仍然保持平稳,有助于支撑收入增长。虽然房地产调控仍将持续,房地产价格调整不可避免,在杠杆率总体较低的前提下,我国消费需求仍然有望继续保持平稳。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所长高培勇表示,虽然当前各种不利影响会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产生推力,但是从总体上讲,这种不利影响不会高于2008年末和2009年初,面对欧美经济新的震荡,我国宏观政策设计不宜反应过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