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保险公司推“婚姻保险”产品 被疑是推广噱头
money.fjnet.cn 2011-11-28 14: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报道,一个被称为“婚姻保险”的寿险产品近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结婚时投保给妻子,离婚后只能退保给妻子,表面上看似乎保护了女方的利益。业内专家质疑,这个保险更像是保险公司营销推广的噱头,最终结果可能只是保险公司大赚了一笔。

到底“婚姻保险”是什么产品?很多评论都语焉不详。为了拨开重重迷雾,记者拨通了这家总部位于广东的、推出所谓“婚姻保险”产品的生命人寿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以一位要给妻子购买保险的丈夫的身份了解到,原来这个所谓的“婚姻保险”,不过是一份受益人是妻子的普通寿险,特殊之处在于一旦离婚,退保的那部分资金只能支付给妻子。

生命人寿客服:因为这一份保险会给您太太提供一份保险保障功能。到时候满期,生存金受益人是这个被保险人。如果说到时候离婚了,投保人不愿意继续缴费了,投保人可以选择自己作为投保人自主交费,退保的受益人也是这个保险人,退保的钱会进入受益人的账户。

而首都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孔德周告诉记者,其实这个保险只是在丈夫买给妻子的时候才有意义,因为如果是妻子自己偷偷买,就和买一份普通的保险没有任何差别。而只有让丈夫出钱,才具有保护妻子的意义。

孔德周:那从经济利益上说,应该说有一定的保护。因为你一离婚以后退保,不管退多少吧,这个受益人是女方,不退给男方,那男方等于是付出一定数额的金钱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