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11月信贷或低于预期 前28天四大行新增1400亿
money.fjnet.cn 2011-12-02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朝晖

11月新增贷款环比下降几成定局。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日从相关银行人士处了解到,截至11月28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仅为1400多亿元,预计金融机构全月新增贷款在5000亿元左右,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6000亿元。

展望年底的信贷投放形势,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在资本充足率和存贷比的限制下,信贷活水仍难以源源不断地输往经济实体。

规模滑落

截至11月28日,四大行新增贷款在1400多亿元,即使按照11月最后两天每日100亿元的乐观情况估计,全月四大行新增贷款也仅在1600亿元左右,较10月2400亿元的贷款规模滑落超3成。

分析人士预测,即使考虑月中央行下调差别准备金率,可能会激发中小银行的贷款投放热情等因素,预计11月金融机构全月信贷控制在5000亿元左右,远低于市场6000亿元的预期。

交通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政策微调、定向宽松有助于信贷增长,但近期票据贴现利率上升表明11月新增贷款规模可能较10月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考虑到10月铁道部获千亿元临时性贷款支持,那么,11月贷款回落并不意外。”他认为,央行要求银行用足贷款额度,希望实现全年贷款规模7.5万亿元的目标,但从目前看,存款漏出和资本充足率考核确实对银行信贷投放产生较大影响。

这位人士说:“根据历史经验,每年最后一个月,往往是银行贷款投放的淡季,信贷员希望压单到明年初集中投放。”

央行11月30日宣布,从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闻讯下降,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意图非常明显。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能否激发银行放贷热情,将流动性转变为企业贷款,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