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政策利好刺激持续性有限
money.fjnet.cn 2011-12-02 08:3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A股市场周四大幅收高。受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周四A股大幅高开,但午后的冲高回落难免让投资者有些担心,利好的刺激能持续多久?2300点是不是今年的铁底?12月的行情能否拨云见日?在全球量化宽松的背景下,周期性行业能否有大行情?

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旭以及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共同分析后市。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存准率下调基本上已经宣告了明确的信号出来。这一次支撑反弹的因素一直没有消除就是因为有强化预期,一直在强化中。我认为政策底已经差不多了,也就是在2300点上下。但市场底是要一个叠加的效应才能出来,还要叠加一个更关键的低估值,那么市场底才能出来。

我还是比较偏乐观的。这一次的反弹上来留了一个缺口,还会回来补这个缺口,补完了基本上整个行情就进入到明年一季度到二季度跨季的时候。我觉得跌破2300点的概率不是很大。因为这一次有很不相同的一些情况出来,比如说下调存准率,实际上全球的步调和行动的方式是很一致的。还有整个政策的强化预期刚刚开了个头,没有进入到最实质的下调这一块,也就说现在已经具备了存款准备金连续下调的可能性,短时期之内是不会消退的。第三点,目前20%到30%的蓝筹股已经把明年二季度的最悲观情况反映出来了,具备反弹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