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康达尔获7.4亿土地补偿款 被疑消息提前泄露
money.fjnet.cn 2011-12-02 10:0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历时半年之久ST康达尔(000048.SZ)土地回收补偿一事终于有了结果。一笔高达7.4亿元的收回土地补贴款将落入ST康达尔的金库。 根据ST康达尔公告显示,根据公司11月30日签订的协议,其被政府收回的5块土地总共获得的补贴为740,290,049 元。有业内人士称,这笔巨款或许将添彩ST康达尔的业绩。

事实上,7.4亿元的政府补贴款对ST康达尔来说是巨大利好。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ST康达尔在业绩不好的情况下,股价表现存在异常。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司今年股价走势发现,该公司股价从今年2月28日的5.49元一路走高,截至11月30日,9个月时间,股价涨幅达85%。而从2月份开始,公司股价总共走出21个涨停。在今年大盘下跌的大环境下,ST康达尔的股价表现可谓是奇迹。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如此众多的涨停中,公司业绩却表现平平。据公司2011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67.59万元,公司三季度才有了起色,扭亏为盈。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公司获政府土地收回补贴一事早前或许已经泄露。除却在ST康达尔半年报中有关上述土地收回与政府达成的意见说明,此前公司2010年报并未透露此消息。

然而,距离在8月底发布的半年报,该公司股价已经走出了18个涨停,在8月29日发布中报后,公司仅有3个涨停。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融界首席分析师杨海表示,从ST康达尔股价表现来看,有存在消息泄密的嫌疑。

而对于康达尔来说,信息披露不规范已是惯犯,今年曾登上了深交所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的黑名单。对此,杨海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对一些不规范的上市公司起到了警示的作用,向ST康达尔这样的公司应当受到深交所的谴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