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城市竞争力全球500城厦门排第249位 处中间水平
money.fjnet.cn 2011-12-02 08:01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 (记者 林劭彦)“根据我们即将出版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在参与排名的全球500个主要城市当中,厦门的城市竞争力位居第249位,处于中间水平。”昨天,在第四届厦门宏观经济高端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说。

这个论坛是由市经济学会、市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倪鹏飞表示,从各项指标来看,厦门的经济效率相对弱一些,人均GDP和地均GDP排名都在全球300位左右;但发展潜力大,经济增长率排在全球第18位;而影响一个城市竞争力的最显著因素——科技创新和全球联系,厦门的排名都在100多至200名左右。

倪鹏飞认为,厦门要想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就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同时继续扩大、深化对外开放,利用全球资源;应当把教育放在最优先发展的位置上;注重优化生态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文化环境,以优质的环境吸引高端人才,从而在高端企业、产业的争夺中赢得先机。

昨天上午,厦门市经济学会还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文溥任会长,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经济师徐祥清任常务副会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