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佳隆股份上市一年业绩变脸 家族式管理引质疑
money.fjnet.cn 2011-12-02 10:0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佳隆股份,这是一家登陆了中小板将近400天的企业。在不长的上市日子里,该公司的业绩似乎在不断地走下坡路。2010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只有1.34%;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只有2.05%;2011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2.85%,2011年1至9月净利润同比下降8.93%。这与未上市之前业绩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形成明显的反差。

上市前后业绩步调不一致

根据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只有5.2%,净利润的同比下降幅度却达到32.85%,基本每股收益只为0.0433元,同比下降达49.65%。而2011年1至9月的营业收入增长也只有5.3%,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18元,同比下降约达31%。该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净利润变化幅度将会在-10%至20%之间。这与2007-2009年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56.6%,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83%,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7%,简直是形成质的对比。

就该公司上市之前与之后为什么业绩出现如此之大反转的问题记者致电了公司董秘甘宏民,但该公司董秘并没有就此问题回答《证券日报》记者,只是表示,“现在正在开会,没有时间。”随之挂掉电话。当记者第二次拨通电话时,则直接把电话挂掉。

有部分证券分析师则认为该公司之所以在业绩出现不如人意的表现原因在于产能瓶颈,“该公司收入增长低主要受产能瓶颈所致,好在得益于产品价格有所提升,才不至于有更差的业绩表现”。

“公司正在进行的鸡精、鸡粉生产线募投项目估计在2012年才能投产,从正常情况来说应该会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有帮助,但具体能够有多大的促进作用还难以估计。在产能满足之后,往后关键还是要看公司的销售能力,如果销售能力跟不上的话,即使再高的产能也没有用处。同时,由于该公司加强市场营销,增设销售机构及人员等,使得销售、管理费用相应同比有很大幅度的增长,如果费用控制不好,不但只对2011年的业绩有影响,对2012年也没有正面的促进作用。”上述相关分析师认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已经为负数,而且比上年同期下降108.55%,公司则解释,“主要是材料呈上涨态势,原材料储备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