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等十多家银行仍在发行超短期产品
money.fjnet.cn 2011-12-02 10:41   来源:理财一周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下旬发行量减半,1至3个月期限的产品增多

理财一周报分析员/李雅琪

超短期产品何去何从?监管层和市场给出了两种声音。

11月11日,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银监会今年的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上又重申,要严格执行存贷款指标日均考核要求,严禁通过发行短期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规避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套利。这是今年以来监管层第二次重申对高息揽储类超短期产品叫停。而市场上,超短期产品依然活跃,有超过十家银行依然在发行。

仅六家银行暂停超短期产品

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最近一次重申对超短期产品的明确态度之后,11月下旬,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减半,但仍有超过十家银行发行超短期产品,仅四家暂停发行。

发行超短期产品的银行分别是招行、民生、浦发、深发展、中行等。这其中11月下半月招行发行数量达34只。而农行、渤海、邮储、广发、光大和平安银行暂停发行。

从预期收益率来看,早前高收益超短期产品有所收敛,平均收益率均为4.01%。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两家银行分别是南京银行和交通银行,超过5%,分别为5.30%和5.10%。

市场人士认为,现在市场上发行的超短期产品,是否高收益和在月末及季度末发行,是判断其是否以高息揽储为目的的标准。

从发行产品来看,多为综合类及债券类产品,投资领域多以债券及货币市场为主。期限上看,7日以下超短期产品仅24只,更多产品集中在20天至30天。

由于年底时间节点,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此时发行30天期限理财产品,涉嫌修饰年底财报数据,属于高息揽储行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