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正常理赔引发暴力冲突:员工致“疯”拷问太平洋保险文化
money.fjnet.cn 2011-12-06 16:38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一起理赔引发的暴力冲突  

黄国红提供的由天津泰达公司出具的证明照片

  2008年6月15日,对工作不久的王治来讲,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悲痛日子:父亲王立彦因发生交通事故昏迷不醒,后被诊断为植物人。

  家境本就贫寒的他一下陷入了困境,所幸父亲所在公司购买了太平洋人身意外保险,保额累计为11万。而且当时销售保险的业务员黄国红,考虑到其家庭情况,主动作为担保人,向其父亲所在公司借了2万元作为前期医疗费用,解了王治的燃眉之急。

  但是随后向太平洋的申请理赔的过程中,让王治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事故发生后,一直请黄国红一起帮助指导索赔事宜。由于我们要用钱,希望太平洋尽快办下来。但范宏伟当时讲的意思是,如果要尽快办下来,他只能赔3万,如果要赔保额的11万,就得等着,要按照程序走,慢一些。”王治这样说道:“范宏伟讲,如果只要3万的话,他可以当时就给钱。所幸黄国红一直安慰他,事情既然发生了,就不要急,把索赔材料尽量准备的细致充分,一定能够拿到11万元的赔付”。

  “反复交涉后,太平洋理赔经理范宏伟通知我与黄国红,于2008年12月5日,去太平洋客服大厅办理11万元的理赔手续”王治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到达太平洋客服大厅后,范宏伟否认此次叫我们来,是为了办理赔付11万的手续,态度恶劣,并将我与黄国红叫到大厅旁边的安全通道内交涉,在交涉未果的情况下,突然对黄国红进行殴打。”

  “我被打后,随即进行了报警,所在辖区派出所也进行了受理,并且经过公安局法医鉴定,我已经构成了轻微伤,达到了刑事立案的标准。”黄国红告诉记者:“保单的保额是11万,太平洋为什么只愿意赔付客户3万?这里面是否有什么猫腻?”

  据记者了解,2009年年初,太平洋保险公司最终赔付王治11万元人民币,尽管理赔已经结束,但黄国红与太平洋长达3年的诉讼,却刚刚开始。

  众多客户投诉太平洋保险理赔问题

  在太平洋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中,黄国红遇到的情况也许属于特例,但是,王治遇到的理赔纠纷,却绝不属于个例。

  2008年7月23日,林先生向世纪保网投诉太平洋保险拖赔和惜赔。林先生反应:我的车是七月九号出险,当时前右侧板损坏较重,右前门也受影响,但太平洋保险的定损员说什么也不给修门,说漆损坏了点,漆点一下就好了,结果只修了650元。就这650元赔付也不及时,上周四拿修理发票去路桥分理处说没现金,让我给了他们工行的帐号,到本周三还没到帐,电话询问定损员竞胡说已转出,再询问财务,结果说财务没交接好,钱还没转出,说下午立即转,过一会又来电说今天转不了拉要等明天,不知他们是干什么的,明天不知又会有什么事?

  2010年9月2日,崔凯向世纪保网投诉太平洋保险赔付不合理不到位,并对太平洋保险的诚信提出了担忧。崔凯反应:本人驾驶自己买的新速腾车发生事故(单方责任),车身底盘受损,DSG变速箱破裂约5厘米长的口子,大众4S店建议更换,但是保险公司说只给维修,一直拖了俩星期。崔凯说:保险公司定损人员的一句话让我心寒好一阵子:“也不是不能换,等我回去再跟领导商量下吧”。崔侃质疑,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损坏物件的更换和维修就没有标准吗?几日后保险公司见我态度强硬,说上报太平洋总公司了,等上海总公司的批复吧!!!一等6个星期,杳无音讯。多次给95500电话投诉,还是是没有进展。崔凯问世纪保网:太平洋就这样的办事效率,如何生存下去?这样的保险公司我们还能不能信任?

  类似崔凯和林先生对太平洋保险公司的理赔投诉,世纪保网已经接到了数十起。为什么本应该很清晰,很标准化的理赔服务,会激起客户如此多的投诉?太平洋保险在理赔服务上,到底有什么内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