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日本明治“STEP”奶粉中检测出放射性铯
money.fjnet.cn 2011-12-06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食品巨头明治公司6日公布调查结果称,该公司生产销售的“明治STEP”奶粉中检测出最高每千克30.8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核素铯。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称,这是核电站事故后首次从奶粉中检测出铯。明治计划对约40万罐奶粉实施免费更换。

日本政府规定的奶粉暂定标准上限是每千克200贝克勒尔,此次明治奶粉检测结果未超标。但有意见指出婴儿比成人更容易受到放射性物质的影响,厚劳省已决定将于近期为“婴儿食品”设定不同的标准。

明治称,检测出铯的是保质期为2012年10月4日、21日、22日、24日的奶粉。保质期显示在奶粉罐底部。

明治在日本国内的奶粉销售市场占有率达到约40%,为业内第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