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当当网以标错价格为由悔单 被判向用户交付书籍
money.fjnet.cn 2011-12-06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挂出低价图书引来众多消费者下单,当当网却以标错价格为由拒绝兑现,导致全国千余名消费者集体实名维权。昨天下午,东城法院对首批维权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判处当当网向6名消费者中的5人交付书籍。

今年8月9日,购物网站当当网推出“当当亲子团好书好礼72小时抢购”少儿图书的促销活动,但不到一天,抢下订单的网友们却发现,自己的订单已经被莫名取消了。无论当当网的官方微博还是客服人员,当时都将事件原因归为“人工操作失误”。但当当网的解释始终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一千多名消费者陆续选择实名维权。维权的消费者大多诉求相同,要求当当网交付书籍。

据代理律师团团长王鹏律师介绍,“当当网8·9违约事件”影响到全国各地的众多消费者,已有千余名消费者委托参与维权。王鹏说,由于涉及众多消费者,律师团根据收到消费者材料的先后顺序,分批次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进入审理程序的有6名消费者,此前也已进行了多次审理,还有53名消费者已提交起诉状。

当当网的代理律师则认为,当当网及时发布了道歉声明、退还了购书款,也与消费者进行了沟通,并且将30元的礼券作为赔偿返还给消费者,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因此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东城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当当网要求以重大误解为由撤销合同,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对于当当网已确认发货的订单,可以认定已构成合同,且已生效,故判决当当网向徐瑾等5名消费者交付涉案书籍。而消费者杨颖在购买书籍后,仅收到当当网发出的订单通知,双方合同并未成立,当当网不应交付书籍。(北京日报 王维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