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企业退休者养老金力争年增10% 老人获更多优待
money.fjnet.cn 2011-12-07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老年人可获更多优待服务

今后,福州市老年人可享受更多优惠的优待服务。福州市将在就医、乘车、通讯、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健身、住房、购物、维权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完善针对老年人的优待措施。各类公园、园林、旅游景点及文化宫(含工人文化宫)、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科技馆、展览馆、体育馆等文化娱乐及公共体育设施场所,要免费或优惠向老年人开放,并提倡对外埠老年人实行同等优待。

同时,福州市新建的城市道路、公共建筑、居民住宅和养老服务设施无障碍率将达到100%,引导和支持各地开展旧住宅增设电梯,为老年人日常生活创造无障碍环境。积极开发老年宜居住宅和代际亲情住宅,鼓励老人与家庭成员共同生活或就近居住,减少老年居住的“空巢”现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也将纳入社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做到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此外,为丰富老年人的文体娱乐生活,今后每2到3年还将举办一次全市性老年文化艺术节,每4年举办一次全市性老年体育健身运动会。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