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车辆异地出险需垫付查勘费 安华保险引质疑
money.fjnet.cn 2011-12-07 10: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某保险公估公司工作人员小徐称,向客户代收查勘费多见于中小型险企,由于一些中小型保险公司的机构还没有遍布全国,如果该公司在出险地没有分支机构的话,保险公司就会请当地的保险公估公司来查勘案件。多数情况下是先向客户收取查勘费,然后保险公司再将查勘费给客户。当然对于查勘费的金额以及向谁收取,一般都是按保险公司与公估公司签定的合同为依据的。

针对查勘费的问题孙先生称,目前有二种收取方法:一种是查勘员直接向客户收取,另一种是查勘员问承保的保险机构索要。

险企人士称不合理

工作于某险企的刘先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他所供职的公司就不向客户收取查勘费。他觉得保险公司先向客户收取查勘费,然后再将其还给客户的做法是不合理的。

他认为,客户在理赔过程中会有很多问题,特别是缺少理赔资料等情况时有发生。由于理赔办不下来,那么客户垫付的查勘费也拿不到。查勘费本来是保险公司之间可以协调的事情,保险公司之间协调起来会容易得多,而客户与保险公司之间协调起来却比较麻烦。如果让客户先垫付查勘费,然后再与赔款一起返还给客户,无疑增加了工作程序,对保险公司自身来说也不是好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