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协助中国企业考察拉美营商环境
促进中国与拉美市场间的商贸交流
money.fjnet.cn 2011-12-07 1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全球增长最快的两大新兴市场——中国和拉美之间的经贸合作日趋紧密。为了进一步促进中拉间的商贸交流,支持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协助安排中国企业赴巴西进行考察,了解当地的商业和投资环境、市场需求,并寻求与巴西及拉美企业合作拓展业务的机会。

本周,由来自中国内地民企和国企的相关人员组成的考察团前往巴西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考察团成员企业分别来自能源、资源、摩托车制造、建筑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对开拓拉美市场均很有兴趣。

此行汇丰不仅将安排汇丰巴西具有丰富企业银行服务经验的人员为考察团成员讲解项目融资、并购、外汇和贸易融资等金融服务在巴西的运作情况,还将邀请当地的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等为考察团提供巴西及拉美市场的法律、税务、政策和文化等方面的第一手资讯、以及巴西即将主办的奥运会和世界杯所带来的潜在商机。此外,考察团也将与巴西当地的企业进行交流,发掘潜在的合作机遇。

汇丰中国工商金融服务总经理何舜华表示:“随着南南贸易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中国和包括巴西在内的拉美市场正引领着南南贸易的增长。这些新兴经济体的自身经济增长强劲,与中国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增长也令人瞩目。此次我们通过为中国和巴西的企业提供互相交流的机会,希望协助他们增进对彼此市场的了解,发掘潜在商机。这也很好地显示了汇丰借助环球网络和联动协助客户捕捉跨境贸易和投资机遇的能力。”

随着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和投资中的运用不断增长,与考察团同行的汇丰中国企业银行服务的高管也将借此机会向拉美企业介绍人民币国际化的最新趋势,帮助促进人民币在中拉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运用。

中国和拉美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在过去的十年间不断升温,目前,中国是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和欧盟。中国与巴西间的贸易增长尤为强劲,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巴双边贸易去年快速增长47.5%达625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