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明治奶粉检出放射性铯 不承接代购产品退换
money.fjnet.cn 2011-12-07 10:4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据日本媒体12月6日报道,日本明治奶粉公司 (MeijiHoldingsCo)宣布,该公司生产销售的 “明治STEP”奶粉中检出放射性铯,含量达30.8贝克/千克,公司自愿在日本召回40万罐婴儿配方奶粉,进行无偿更换。该公司称,明治奶粉受辐射铯污染可能是福岛核电站核泄漏造成的。这是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以来,日本首次在奶粉中查出放射性铯。

三聚氰胺事件后,国内消费者对进口品牌奶粉的偏好上升,明治奶粉受到国内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昨日 (12月6日),明治公司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称,因为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明治奶粉全部从澳洲进口,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代购已成不少消费者购买奶粉的重要渠道。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去年中国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20亿元,其中奶粉代购量位居前三。明治公司对此表示,不承接退货或更换工作,并建议通过正规经销渠道购买明治奶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