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中外资私人银行或将有规可循 牌照发放期待扩容
money.fjnet.cn 2011-12-07 11: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中国私人银行峰会上,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副处长陈胜昨日透露,银监会将整合目前分散在分业监管中的各项相关法规,出台我国首个私人银行业务管理办法,这一办法将统一适用于中外资银行。

陈胜透露,管理办法中或将私人银行客户定位于600万元人民币的金融资产准入标准。《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昨日从多家中外资银行了解到,多数外资银行,如渣打、东亚、荷兰银行等的私人银行客户准入门槛都在100万美元或以上资产;中资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可投资资产规模更高。中金报告显示,交行、招行等私人银行客户资产规模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一位中资银行私人银行部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私人银行牌照发放近期有望扩容。目前,中资银行中正式开展私人银行业务的已达11家,但获得牌照的仅有农行、工行和交行3家。该人士表示,牌照扩容及出台管理办法,有利于银行明确监管所允许的投资范围、经营模式和行业标准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