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协助中国企业考察拉美营商环境
促进中国与拉美市场间的商贸交流
money.fjnet.cn 2011-12-07 14: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方面,中国是拉美地区的主要投资来源地之一,据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事务委员会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以中国对巴西和阿根廷等几个主要拉美经济体的投资为例(详见附注1),2010年中国对这些地区的投资合计超过150亿美元,相当于过去20年间(1990-2009)总投资的两倍。拉美也已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仅次于亚太地区。

汇丰中国国际业务总监慕华泰表示:“我们看到,全球各个市场间日益紧密的经贸联系正带来不断增长的对跨境金融服务的需求,未来中国企业还将继续在包括拉美在内的海外市场拓展,而拉美企业对进入中国市场的兴趣也在与日俱增。作为中国内地最大的外资银行、拉美地区领先的国际性银行,汇丰在这两个市场均拥有强大的网络和丰富的本地服务经验,我们将充分运用环球联动的能力和国际化的金融服务,协助推动两地企业间的贸易和投资。”

为协助中国企业开拓拉美市场,汇丰去年在巴西设立了“拉美地区中国公司业务部”,由汇丰中国派出既深入了解内地企业财务运作、又熟悉拉美投资环境、能熟练运用双语的人员在巴西当地为中国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与此同时,汇丰也在中国设立了“拉美企业服务团队”,由来自汇丰巴西的资深银行家常驻中国,为投资中国的拉美企业服务,同时也为有意开拓拉美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咨询与贸易服务。

汇丰目前在中国和拉美均拥有广泛的服务网络。在中国,汇丰是最大的外资银行,目前已在29个城市设立了超过100个网点,在所有在华运营的外资银行中规模最大、地域覆盖最广。在巴西,汇丰共有超过860个网点,遍布巴西所有州。在拉美,汇丰共在14个市场拥有约2,000个网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