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首家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金融IC信用卡
money.fjnet.cn 2011-12-09 10:45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今天,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中国)”) 在其中国境内第100家网点开业之际,在上海推出百家网点纪念版银联金融IC信用卡。这是外资银行在中国境内发行的首张人民币金融IC信用卡。

东亚(中国)百家网点纪念版IC信用卡采用人民银行PBOC2.0标准芯片,兼具信用卡账户和电子现金账户,其中,电子现金账户即用于非接触式支付。该卡和全国已发行的1800万张金融IC卡一样,可在90%的商户POS终端和近56万台非接触支付终端使用。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作为首批加入银联网络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东亚(中国)以网络和服务优势,为国内银行卡受理环境改善和银行卡普及应用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相关各方共同努力,金融IC卡使用范围不断扩大,其安全性、便利性优势进一步凸显,将加快银行卡产业升级换代的步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