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市政府出台12项举措为企业减负
money.fjnet.cn 2011-12-09 0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9日讯 (记者 易福进 曾毓慧)12项旨在为厦企“雪中送炭”的收费减免举措,于本月起正式执行,持续至明年11月。

昨日,厦门发布《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减免部分涉企收费的通知》,厦门决定采取阶段性降低五项社会保障金征收费率、减收免收部分涉企收费等减负举措,帮企业渡过难关。

此举意在进一步促进厦门当前工业稳定增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确保厦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悉,这些举措,是经市政府常务会议最终敲定的。在11月底召开的市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上明确指出,受国内外市场需求减弱、原材料价格上涨、用工成本增加、人民币汇率变化和融资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为进一步促进当前工业稳定增长,实现全年工业增长目标,厦门将对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进行补充完善。

统计数据也显示,厦企当前受到不小冲击。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显示,今年来,受欧债和美债危机的双重影响,厦门市对欧美市场出口比重持续下滑,去年欧美市场占厦门市出口比重达40.5%,但前10月已降至37.0%。

“在这一背景下,当时,会议要求,各部门‘雪中送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不仅如此,在12月7日召开的第140次常务会议上,还专门研究了厦门外贸情势,要求在口岸物流、检验检疫以及出口信保等方面进一步采取鼓励扶持措施,降低厦企出口成本,提升外贸竞争力。

“这些举措,不同企业受益不同,是实在的减负举措。”一工艺品出口企业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还未具体测算自己企业因此的减负数据,但少交钱是板上钉钉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金融危机,厦门也出台了类似的减免举措,缓解了金融危机对厦企的冲击;如今,在工业企业普遍经营难度增加、盈利空间缩小的背景下,厦门再次出台类似举措,未来的减负成效备受期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