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德国拒绝峰会草案 周四道指收跌1.63%
money.fjnet.cn 2011-12-09 09:15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8.67点,跌幅为1.63%,至11997.7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83点,跌幅为1.99%,至2596.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66点,跌幅为2.11%,至1234.35点。

德国拒绝峰会草案 周四道指收跌1.63%。

欧盟国家领导人承诺在欧元区内实施新的“财政契约”,包括更严格的预算赤字规则和债务担保手段。但德国政府表示,将会否决草案中提及的部分措施,令美股尾盘跳水。周四美股低开,道指收盘跌198.67点,跌幅为1.63%,纳指跌52.83点,跌幅为1.99%。

盘面方面,原材料和公用事业股领跌。

欧洲中央银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由于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欧洲央行此次的降息决定已经被外界广泛预期。这是行长德拉吉就任以来第二次降息,上一次降息是在11月3日。此外,欧洲央行还宣布出台新措施来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欧洲银行业监管机构周四表示,欧洲银行必须增加它们的资本约1147亿欧元,以增强它们承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能力和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该资本缺口额度超过两个月以前的预期。

一位欧元区高层官员在本周四欧盟峰会开幕前表示,欧元区多个成员国可能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以通过央行发放双边贷款的方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500亿欧元(合2000亿美元)的融资。

IMF和G20官员否认了日本经济新闻社周四早些时候报道称全球领导人计划在IMF设立规模6,000亿美元的贷款工具,以帮助解决欧洲债务危机。

消息人士称欧洲部分央行考虑欧元区解体或成员国退出应急方案,部分成员国考虑重启本国货币,至少一家成员国央行已经在考虑印钞事宜。

英国中央银行在本周四召开的利率会议上表示,将维持关键利率在现有历史低位不做调整,同时对该行的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不变。英央行的这一决议与早前市场分析师的预测相符。

欧盟在对其发展援助资金进行审视后决定,将停止向中国、印度、巴西以及其他快速增长的经济体提供双边援助资金。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阿根廷、秘鲁、哥伦比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也将丧失欧盟的资金援助。

欧洲市场方面,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言否认了市场对欧央行会继续扩大欧元主权债券采购项目的传闻,欧股市场遭打击急挫,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37.71点,下跌了1.54%。

主要区域指数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周四跌1.14%,收于5483.77点;德国DAX 30指数跌2.01%,收于5874.44点;法国CAC 40指数跌2.53%,收于3095.49点。

黄金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31.4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3.40美元,跌幅是1.8%。这是主力合约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原油市场方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2.15美元,收于每桶98.34美元,跌幅是2.1%。这是主力合约11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7710美元,周三收盘价是每吨7820美元。该合约早些时候一度跌至每吨7660美元,是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价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