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证监会披露绿大地“N宗罪”:欺诈上市蒙混过关
money.fjnet.cn 2011-12-09 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招股说明书中,绿大地虚增2006年末银行存款,虚增金额占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一半以上。

绿大地在首发上市前伪造云南省工商局证明。

绿大地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第四条“在招股说明书、认股书、公司、企业债券募集办法中隐瞒重要事实或者编造重大虚假内容”所述情形。

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

2007年至2009年,绿大地利用其控制公司,采用阴阳合同等方式虚增资产;以虚构银行回款方式虚增收入;以虚增资产、虚假采购方式将资金流出,再通过其控制公司将资金转回方式虚增销售收入,影响公司利润。上述行为涉嫌构成《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发行人、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及《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第一条“依法负有信息披露义务的公司、企业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财务会计报告”所述情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