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2月9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2-09 08:5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热点新闻解读

-----笔者按:今天还是利空居多。不排除沪指考验重要整数关。后市的希望还是在于进一步的降存准率、降息预期,以及财税政策方面企业减税减负的预期。

(一)货币市场

中证《央行本周净回笼1010亿对冲存准率下调》“在8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发行了60亿元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3.1618%。同时,央行开展了91天正回购操作,交易量300亿元,中标利率3.16%。此前,央行于周二发行了50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时开展了50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数据显示,本周到期资金量350亿元,据此测算本周资金净回笼1010亿元。不过,央行已于周一下调了法定存准率0.5个百分点,释放了资金4000亿元左右。”

简评:开展短期正回购平滑了明年一季度的资金,也为再次下调存准率预留了空间。短期看,则一定程度上减弱了降准备金率的作用。

(二)物价动态

证券日报《11月经济数据今起公布 CPI料下行破5》《10家机构对11月CPI数据预测中值为4.3%》“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发布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专家预计11月CPI将下行破”5“,GDP的增速放缓以及通货膨胀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简评:物价回落,既是经济减速、降温的一个标志,也为进一步降低存准率乃至利率提供了条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