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国诚投资: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大盘变化
money.fjnet.cn 2011-12-09 09:32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周四沪深股市呈现触底反弹走势,沪指在盘中跌破2307点并创出33个月以来的新低后,护盘力量涌入,股指反弹翻红;但由于市场担心今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和欧盟峰会结果,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弱势平衡格局仍未被打破。随着市场整体重心逐步下移,预计大盘下挫的节奏短时间很难扭转,投资者还需谨慎,不宜盲目抄底。

国内方面:中国经济下滑趋势已经显而易见,11月物流联合会PMI和汇丰PMI都跌落至50%的荣枯分界线下,表明经济基本面进一步恶化,而两者的生产指数都出现了大幅回落。由于本月新订单首次跌破50%,意味着至少在50天左右的时间内企业将面临订单相对不足的局面,并且当前产成品库存高居53%的历史高位,企业后期只能通过减产强力去库存,固定资产投资方面,由于房价调控持续,保障房建设进入尾声,中央投资继续下滑,预计投资增速将呈现小幅减缓的趋势。而随着欧债危机的升级,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举步维艰,国际环境进一步复杂化,对我国的影响不容忽视。

海外方面,最近一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公司连续发出警告,表示有可能下调德国和法国等欧元区15国以及欧元区临时性救助机制的信用评级。标普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夕采取的一系列举动引起广泛关注,令全球市场再度因欧债危机绷紧了神经。因此,12月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将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此次峰会的议题直接深入欧债危机的核心——财政一体化,如果英国立场强硬,峰会未达成实质性协议,那么欧元恐将面临新一轮抛售,欧债危机将进一步深化。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K线上已经基本确定五连阴,KDJ指标再次形成死叉,市场弱势明显,成交量连续的萎缩意味着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沪指在2300点上方连续横盘震荡了三天,收出三根十字星。如果大盘不能有效地放量站稳2350点,则反弹随时可能夭折,沪指跌破2300点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策略上,弱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警惕估值偏高、处于下降通道、破位明显的中小市值股票。消息面未明耐心等待、静观其变是目前较好的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